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郑裕彤:昔日贫寒弟 今朝新世界

2014-06-07 10:55: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周大福珠宝、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香港君悦酒店、北京新世界中心,这些看似毫无联系的名词都与一个人的名字有关,那就是郑裕彤。

  周大福珠宝、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香港君悦酒店、北京新世界中心,这些看似毫无联系的名词都与一个人的名字有关,那就是郑裕彤。从金铺打工的少年到香港新世界集团的创始人,郑裕彤被称为香港的超级富豪,其个人资产在香港排名第三。有人说他是运气,而他自己却说是勤奋。到底他是怎样的一个人物?

  郑裕彤1925年出生于广东顺德的一个贫寒的家庭,15岁时被父亲送往澳门的“周大福”金铺去当学徒,不满3年,他就荣升为金铺掌管。1946 年,21岁的郑裕彤到香港设立“周大福分行”,不久他就组建了“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这也是香港金饰珠宝业最早的有限公司机构。当郑裕彤将“周大福 ”推上一个新台阶后,他开始把目光转向了钻石业,到上个世纪70年代,郑裕彤已经成为香港最大的钻石进口商,每年的钻石进口量约占全港的30%,因而享有 “珠宝大王”的美称。

“周大福 ”郑裕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