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复星集团CEO梁信军在长江商学院的演讲:未来中国的十二个机会

2014-06-07 10:54: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在可能是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最坏的时代。对于看坏的人,觉得现在是一个大变局,优势无法稳定持续;对于看好的人,这是个你想颠覆谁就颠覆谁的时代,当然是最好的时代。

  现在可能是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最坏的时代。对于看坏的人,觉得现在是一个大变局,优势无法稳定持续;对于看好的人,这是个你想颠覆谁就颠覆谁的时代,当然是最好的时代。我谈十二点未来的机会:


  复星集团CEO梁信军

  第一,机会在于中国消费市场的全球地位现在还没被全世界认识。可以清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行业,在各位同学毕业之后的一两年内,中国的市场将占到它全球市场的20-30%,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有一些行业已经是,有一些还不是。在已经是的市场里,比如说奢侈品,中国已经占到28%,但是其中还有很多奢侈品小分类的龙头企业,它的中国表现就还没有占到28%。这个gap就是价值投资的机会。

  还有那些行业,现在中国市场规模还不到全球20-30%的,但是四五年内很快会到20-30%,这种高增长的潜力也是价值投资机会。比如说医疗医药,中国现在占到全球15%左右,很多人相信未来可以18%的速度增长,我告诉大家未来可能不止这个数字,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的婴儿潮,1963年前后七年出生的人,占到全中国人口的45%,婴儿潮这拨人今年平均50岁,等到55岁的时候,他的医疗健康开支将相当于50岁时的3-5倍,所以我觉得只要等四五年后,这个医药的规模绝对不止按18%的增长,我觉得可能会是百分之20、30、40来上升,所以我觉得在这里面机会比较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