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网络礼品回收呈燎原之势 成为腐败套现新滋生地

2014-06-07 21:43: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春节刚过,礼品回收进入货源饱满期。记者采访发现,在中央八项规定下,礼品回收实体店门可罗雀,烟酒等传统产品回收生意冷清,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电子产品回收走俏...

  春节刚过,礼品回收进入货源饱满期。记者采访发现,在中央八项规定下,礼品回收实体店门可罗雀,烟酒等传统产品回收生意冷清,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电子产品回收走俏,网络礼品回收呈燎原之势,甚至打出“上门回收”“走物流渠道网络支付”“隐私保护”牌,隐蔽性更强、查处难度更大,逐渐成为腐败套现的新滋生地。

  在位于南京新街口的一家礼品回收店,记者一进门,老板就热情地问有什么货需要出手,不过谈到价格,老板直言现在行情不好,高档货价格要低一些,“尤其是高档酒,现在收货的基本不拿这个,直接卖更难,我们现在也不太好出手,有些店都已经不收了。”另一家礼品回收店陈姓老板则告诉记者,他初五开门,这几天只做了八九单生意,而且没有“大鱼”,基本都是购物卡和香烟,面值不大。“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往年经常出现一瓶酒今天卖出去,明天就又回我店里的事,今年收不到货,也很难出手,我正考虑是不是要转行了。”陈姓老板无奈地说。

  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些礼品回收店一般拥有两个销路,有专门的人来收货,同时也在自己店面卖给“散客”。记者从采访中得知,收货人“口味越来越刁”,对购物卡、香烟等比较容易出手的礼品更感兴趣,往年流行的一些华而不实的所谓高档礼品,现在几乎无人问津。

  不过,与实体礼品回收店步入“冰封期”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网络礼品回收呈活跃态势。记者在一家网络礼品回收店介绍页面上看到,这家回收高档烟酒、燕窝海参、钻石黄金的网店号称服务范围覆盖整个江苏省,南京周边均可当天上门服务。记者拨通了这家店的电话,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绝对尊重客户隐私,有多种交易方法可供选择,如果客户不愿意“被上门”,可以指定任意地点,甚至可以走快递物流,支付手段也多种多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