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全球议事厅 > 正文 >

外交部:日美同盟是冷战产物 不应损害中国主权

2014-06-05 17:26: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表示,日美同盟是在冷战时期形成的双边安排,不应损害中国的领土主权与正当权益,中方坚决反对把钓鱼岛作为《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表示,日美同盟是在冷战时期形成的双边安排,不应损害中国的领土主权与正当权益,中方坚决反对把钓鱼岛作为《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读卖新闻》23日刊登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该报采访内容。奥巴马称,钓鱼岛在日本施政之下,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本对钓鱼岛的侵占是非法、无效的,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挑衅行为是确凿的、无理的。谁也无法动摇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

  秦刚表示,美方应尊重事实,以负责任的态度,恪守在有关领土主权问题上不选边站队的承诺,谨言慎行,切实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