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全球议事厅 > 正文 >

俄专家认为乌克兰内战已经开始 或致数千人死亡

2014-06-05 17:26: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新网报道,多位俄罗斯地缘政治分析专家将乌军进入顿涅茨克州视作乌克兰内战的开始,并认为这可能将导致数千人死亡。

  据俄新网报道,多位俄罗斯地缘政治分析专家将乌军进入顿涅茨克州视作乌克兰内战的开始,并认为这可能将导致数千人死亡。

  当地时间15日,乌克兰正规军进入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各方数据显示,每次乌军与当地民兵交战均导致死伤。

  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所长亚历山大·沙拉文描述该事件后果时称,乌克兰内战早已开始,但与导致百余人死亡的广场示威活动不同,乌东部冲突可能升级至巨大规模,将导致数千人死亡。

  俄军事预测中心主任阿纳托利·齐加诺克则认为,乌克兰政府动用军队和国民近卫军解决国内问题是不能容忍的,这类问题应由反恐机构和警方来处理。

  俄专家指出,这种情况在世界上已经发生不止一次了,例如20世纪90年代伊拉克试图借助其共和国卫队来平息民众起义。

  俄《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解释称,当军队对本国人民开始“大清洗”,那么按照国际法的所有标准和规范,这都属于内战。他还表示,乌克兰民众为自己的权利而战,主张举行政治对话,但乌政府非但没有这样做,反而动用装甲车辆、战机和军队。

  俄专家还认为,乌克兰代总统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应为发生的一切承担责任,因为正是他下令对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的民众使用武器。

  齐加诺克称,乌代总统“无耻地利用职务”,试图破坏俄欧美乌之间的谈判和总统大选。

  科罗特琴科则将图尔奇诺夫比作伊拉克和南斯拉夫前领导人。

  此外,俄专家们还呼吁成立一个权威的国际委员会,对乌克兰东部事件进行调查。

  3月,支持乌克兰实行联邦制的民众集会开始在乌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举行,抗议活动后扩展到乌克兰顿涅茨克州的几个城市。目前,乌克兰政府已动用军队,启动大规模特别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