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全球议事厅 > 正文 >

哈格尔访华期间美通过对台军售方案

2014-06-05 17:25: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人民网4月9日讯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8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举行了会谈,双方坦诚而直白地表明各自立场。但另一方面,美国众议院在同日通过一项

  人民网4月9日讯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8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举行了会谈,双方坦诚而直白地表明各自立场。但另一方面,美国众议院在同日通过一项售台武器方案,意图耐人寻味。央视评论员宋晓军表示,此举充分说明美国国内政治斗争的问题。

  宋晓军指出,通过对台军售方案的众议院主要由共和党控制,而虽然哈格尔原属于共和党,但现在要对民主党政府负责。在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最大的敌人不是普京,而是奥巴马,因此众议院此举显然是故意给执政党“惹事”。

  他进一步指出,去年中美“庄园会晤”后,两国军方会见并达成一系列协议,此次两国防长会见并达成七点共识,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去年所达成的协议。

  宋晓军表示,在去年“庄园会晤”后的中美军方协商中,美国提出中方撤掉对台湾导弹瞄准,我方提出美方对台军售问题,美国防部同意成立对台军售工作小组,其官员应对众议院、国会施压,促其停止对台军售。但此次就在哈格尔访华时,众议院通过对台军售方案,执政党相当于被“打脸”,也充分说明了美国国内政治斗争的问题。
哈格尔访华期间美通过对台军售方案 美政府被“打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