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全球议事厅 > 正文 >

台湾会成为下一个乌克兰吗

2014-06-05 17:25: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学生继占领立法院后,又将“运动”烧向了行政院,“学生运动”的性质已经发生质变。这场由三股势力操纵不明真相的学生而为的政治运动,其目的显然有两个:一个是倒马后台

  继学生强占立法院之后的第三天,台湾再报行政院被占,可以说台湾“学生运动”事件至此已经发生质的改变,已经有先前的胡闹变成了一场政治阴谋,可以预见,如果台湾当局不能有效控制事态的发展,占领“总统府”将会是这场预谋已久的政治运动的下一个目标,“倒马”或成现实。

  在前两日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之时,我以个人愚见研判:这是一场美国幕后操纵不明真相的学生而为政治行动,旨在以台湾问题敲打中国对乌克兰问题的立场。现在来看,这个观点还是能站得住脚的。不过,形势可能要比预想的复杂得多,王金平的落井下石,让国民党内部反对派也毫不犹豫地跳了出来,加入到反两岸和平和统一(实质就是反华)行列。

  这样来看,台湾现在已经有三股势力要阻碍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他们是:台独(民进党挂帅)、台独勾结下的国际反华势力(美日挂帅)以及国民党内部反华势力(王金平可能将挂帅)。

  其实服贸协议就是一个对台湾有利的协议,应该算是大陆给台湾的某种大力支持。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有利台湾的东西,在岛内三股反华势力眼中,却成了其“倒马运动”的噱头。因为服贸协议的签署,让两岸关系更加走近了一步,中华离和平统一更近了一步,这无论如何是三股势力不能容忍的。在三股势力眼中,一个永远分裂的中华才是符合他们利益的,台湾永久游离与中华民族之外才是他们的终极诉求。

  这次由所谓的“学生运动”起头的政治预谋,从开始时就势头不小,从其斗争的方式和策略上来看,非常娴熟,手法绝不是学生所为:学生连服贸协议的内容都不明白,何来正当诉求?何来这么有组织、有步骤的大动作?

  从这次政治预谋的目的来看,显然有两个:一个是倒马后台独掌权,一个是迫使中国大陆改变乌克兰立场。然而,任何阴谋要是不披上“合法”和“民主”的外衣,必然难见天日。国际和岛内反华势力深谙其道,于是在经过一段舆论造势之后,用“声东击西”之法先占立法院煽情,继而攻占行政院、总统府。也许,这次马英九的发问是对的:

  占领立法院就是台湾要的民主吗?

  当然,还有一问:恣意占领立法院和行政院,台湾还要不要法治?表达个人政治诉求是人与生俱来的政治权利,但若果将之建立在违法之上,凌驾与法律之上,凌驾于公众利益之上,显然有悖现代文明和现代法治,不足取哉。学生涉世不深,被人利用情有可原,但对于幕后操纵此事的岛内外“黑手”,马英九当局应该对之毫不留情地进行打击,直至其难以发声!

  台湾的反服贸事件到今日应该发生了质的变化,由单纯的学生行为变成了政治运动,名为服贸之争,实为独统之斗,甚至有可能复制一场乌克兰式的“政变”。两岸当警惕,台湾当有为。只要台湾当局加大《服贸协议》好处的宣传力度,处理方法得当,反华势力的“画皮”最终会被剥掉,露出狰狞面目。届时,即可有效打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