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日媒:中国在东南亚攻势凌厉 美国存在感下降

2014-06-07 14:34: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尽管在日本未能达成美国最看重的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正在访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未放弃努力。面对马来西亚国内反对TPP的舆论,奥巴马放弃提出严格的要求,在对...

  尽管在日本未能达成美国最看重的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正在访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未放弃努力。面对马来西亚国内反对TPP的舆论,奥巴马放弃提出严格的要求,在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理解的同时,继续小心推进磋商。而后者前不久才对到访的中国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表示,“中国是最值得信赖的国家”。对此,日媒评价,中国正在东南亚通过经济援助发动攻势,美国的存在感在下降。《纽约时报》则感叹,奥巴马此次亚洲行的确障碍重重,亚洲再平衡的目标难以轻松实现。

  奥巴马避免逼迫向中国倾斜的马来西亚

  据日经中文网消息,正在亚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27日在吉隆坡近郊的布城(Putrajaya)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了会谈。确认了力争早日完成TPP谈判的方针,但没有给出具体举措。

  两国首脑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奥巴马针对TPP表示,“双方一致同意讨论和尽快解决这一对马来西亚很重要的问题”。两国的谈判存在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竞争条件与药品专利期限等陷入僵局的领域,而奥巴马显示了将推进两国磋商的态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