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FBI拍宣传片警告青年勿被中国政府利用遭吐槽

2014-06-07 14:34: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4日,就在“棱镜门”报道获得普利策“公共服务”奖的同一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网站发布长达28分钟的宣传片...

  4月14日,就在“棱镜门”报道获得普利策“公共服务”奖的同一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网站发布长达28分钟的宣传片,警告美国青年不要被中国政府利用。纽约时报中文网16日转引FBI的表态,称他们希望那些准备留学的美国学生看一看这段视频,了解自己在什么时候可能会成为外国情报机构的招募目标。未料美国媒体和学生都对FBI这个“用心良苦”的举动嗤之以鼻。《华盛顿邮报》怀疑,FBI发布极其劣质的、明显低成本的和长达半小时的视频,现在的人们需要“如何不成为间谍”的建议吗?

  FBI郑重其事地制作宣传教育片,却遭到美媒耻笑。FBI煞有其事地将视频命名为《棋子的游戏:施赖弗的故事》(Game of Pawns: The Glenn Duffie Shriver Story video),映射中国的意味极其浓厚。视频一开始就引用一句所谓的中国谚语讽刺中国:“人生就像一盘棋,每个举动都将影响全局。要赢得比赛,你必须经常牺牲自己的棋子。”

  FBI将这段宣传视频命名为《棋子的游戏》,开头还煞有介事地引用所谓的中国谚语

  官网还图文并茂地配有文字对白,方便那些没有时间看的人可以迅速了解视频内容。该页面还设有下载按钮,让没有时间在线看的可以下载回家看。有媒体称,可以看得出,FBI在这场抹黑中国的视频宣传战中可谓煞费苦心。

  《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商界知情人士称这段视频带有“意外产生的戏谑感”,是“美国政府在冷战期间经常炮制的劣质反苏片的升级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