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外媒称日本在钓鱼岛大搞舆论战 中国必须应战

2014-06-07 14:34: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日本对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中日两国围绕钓鱼岛的新一轮博弈持续进行,两国在对外宣传方面也日益白热化。近日,日本在国际上发起新一轮的宣传攻势,不能不引起中方重视。

日本外务省官网上传的有关钓鱼岛“领土宣传片”

中新网11月8日电 澳门日报5日刊载社论《钓岛舆论战须积极应对》,文章指出,自日本政府去年九月对钓鱼岛采取所谓“国有化”措施以来,中日两国围绕钓鱼岛的新一轮博弈持续进行,两国在对外宣传方面也日益白热化。虽然日方无论采取何种手段宣传其非法主张,都无法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但日本在国际上发起新一轮的宣传攻势,不能不引起中方重视。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发表社论,罕有地公开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明确承认钓鱼岛“属于日本”。该社论缺乏常识,谬论百出,违背了美国对钓鱼岛最终主权归属问题不持立场的原则,明显偏帮日本政府。不过,《华尔街日报》的鼓吹并没有获得美国政府的公开支持。五角大楼重申,美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