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外媒:日反舰导弹两面封锁宫古海峡引中国不安

2014-06-07 14:34: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宫古岛与冲绳本岛之间的宫古海域是中国海军舰艇进出太平洋的必经之路。日本在冲绳宫古岛部署的88式反舰导弹其射程范围,覆盖了中日两国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

运抵宫古岛的88式地对舰导弹(资料图)

人民网11月8日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日本自卫队配合正在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在冲绳宫古岛部署88式反舰导弹。此次大规模军演,早就引起中国的不安。

日本自卫队统和幕僚会议发言人称,这是日本当局首次在宫古岛部署88式反舰导弹系统。其发射系统和装运车已经到位,4枚导弹则在6日运抵宫古岛。发言人强调,这些导弹在当前状态下是不能发射的。他也说:“演习旨在保卫(日本)离岛。”

报道称,尽管日本军方强调这些都是空包弹,但其部署是为了展示日本的防卫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