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美太平洋军司令:日舰监视中国军演属正常活动

2014-06-07 14:33: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0月25日,日舰机闯入我军演习区侦察,滞留3天干扰演习。11月5日,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洛克利尔称,日本自卫队所进行的是正常的监视活动,不属于挑衅行为。

资料图:日舰机闯入我军演习区侦察

10月24日至11月1日,中国海军的北海、东海、南海三大舰队在靠近日本冲绳列岛的公海海域,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了“107”号护卫舰和P-3C侦察机多次进入中国军演区,中国国防部发表声明,批评日方的挑衅行为,并严正要求日方认真反省,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对此,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洛克利尔5日在华盛顿发表意见称,日方的监视行动属于正常,并未违反国际法。

日本NHK电视台11月6日报道,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洛克利尔5日在华盛顿出席记者会时,就日本自卫队舰机闯入中国军演区域一事表示:“各国军队的行动都会受到他国的监视,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日本自卫队所进行的是正常的监视活动,不属于挑衅行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