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简氏:乌克兰拟立法将航母训练基地租给中国

2014-06-07 14:33: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和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尼特卡舰载机训练中心运营方目前考虑将该基地租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该基地有多条配有拦阻装置的跑道,用于舰载机模拟在航母上着陆。

资料图:乌克兰尼特卡舰载机训练中心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4日报道称,乌克兰目前正准备立法,旨在向中国飞行员提供该国在苏联时代修建的航母训练基地——国家空军教育训练中心——的使用权,因为俄罗斯海军当前拒绝以更高价格续租该基地。

英刊称,乌克兰国家空军教育训练中心位于乌克兰萨基市附近的新费德罗夫卡机场。俄罗斯海军航母飞行员分队即将撤离该基地。据俄罗斯和乌克兰媒体报道,运营方目前考虑将该基地租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

乌克兰海军编队中没有航母,因此该训练基地对该国来说并没有用,但当前在前苏联其他地区并没有类似的基地,俄罗斯海军因此要依赖国家空军教育训练中心对俄罗斯现役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元帅”号上的飞行员进行训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