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美媒支招如何战胜中国:与一国联盟将是关键

2014-06-07 14:33: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1月1日,美媒刊题为“如何打赢与中国的战争”的文章。文章称,美国虽不能利用北京对海上贸易的依赖迅速击败中国,但仍然能消耗中国的力量,直到北京最终屈服为止。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1月1日文章,原题:如何打赢与中国的战争

中国军事现代化带来的挑战日益增加,这促使美国重估现有的军事战略并构思新战略。但在各种战略中,海上封锁应获得更大关注。一旦中美发生战争,美国可以对准中国最大优势——其出口拉动型经济增长模式——将之转变成中国军事上的一大弱点。为此,美国的对华海上封锁,要阻断中国大部分海上贸易。美国或许能重创中国经济,迫使中国坐回谈判桌,从而获得胜利。

但是近年来,封锁战略基本上被忽视了,或许是因为中美商贸关系紧密,经济战这个策略似乎本身就不对头。但如果两国爆发严重冲突,那安全利益将很快凌驾于贸易上的互相依存。

鉴于封锁的潜在代价巨大,美国不会轻易使用这一战略。更重要的是,封锁战略将取决于地区几个第三方的配合。中国的许多邻国在战略上无足轻重,但印度、日本和俄罗斯颇具分量。印度和日本可以协助美国切断中国在南面和东面的贸易路线。中国的另一个邻国俄罗斯将是成功封锁的关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