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钓鱼岛争端一触即发!日集结重兵启动大型夺岛

2014-06-07 14:33: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自卫队将于11月1日启动陆海空三栖大规模夺岛演习。英媒称,日本通过此次军演向中国传递了两个强硬信息,一是:日本将守卫钓鱼岛,甚至抢夺;二是:若敌对,要让中国不好过。

日本自卫队陆海空三栖夺岛演习于11月1日启动18日结束

日本防卫省上周公布称,11月1日,日本自卫队将展开为期18天的大规模军演。据悉,该大型军演约3.4万人参与,跨九州、冲绳两大战区,F2战机、驱逐舰出动,陆海空三军协同演练岛屿防卫和两栖登陆,并且包含实弹射击。英国天空电视台直言,此次自卫队演练夺岛登陆的冲大东岛虽距钓鱼岛颇远,但中国和日本都清楚,自卫队真正演练的登陆发生在钓鱼岛上。

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发“精心设计之举”一文形容日本大规模军演。文章说,军演之前,日中口水战陡然升级,日本自卫队军机上周还连续三天起飞应对中国军机,日本防卫相针对中国的言论也上了一个台阶,宣称中国威胁地区和平。文章称,日方演习中包含的一项内容决定了军演绝无可能提升日中关系:日本的防卫长官们考虑在石垣岛(也有人猜测是宫古岛)部署射程达150公里的88式反舰导弹(地对舰),而该岛距离钓鱼岛不足100公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