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沙特新法律:无神论思想就是“恐怖主义”

2014-06-07 14:33: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纽约每日新闻》4月2日报道,沙特国王阿卜杜拉近日颁布了新法律,将所有无神论者贴上“恐怖分子”标签,称他们威胁国家团结和公共秩序,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4月2日报道,沙特国王阿卜杜拉(Abdullah bin Abdul Aziz Al Saud)近日颁布了新法律,将所有无神论者贴上“恐怖分子”标签,称他们威胁国家团结和公共秩序,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

  按照新法令,“恐怖主义”被明确定义为任何形式的无神论思想、任何质疑伊斯兰宗教的行为。新法还规定,通过社交媒体侮辱沙特领袖的非暴力行为也属恐怖主义;参加静坐、抗议以及集会,试图“动摇社会稳定和民族凝聚力”的人,也将被拘捕3至20年。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

  以伊斯兰教瓦哈比派为国教的沙特阿拉伯,在意识形态上长期以来敌视无神论,并将无神论视为“邪恶的异端”,社会舆论对于无神论也抱有敌视。在2012年时,曾有沙特教授提出阿拉伯人需要重新考虑无神论的现实存在,但他随后就遭到了伊斯兰极端分子的追杀威胁。为了避免法律制裁和极端宗教分子的报复,大多数沙特的无神论者不得不秘密保持他们的信仰。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沙特曾派出大批志愿军前往叙利亚参加当地内战,但这些战士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开小差悄悄潜回了沙特阿拉伯,并开始暗中策划如何推翻沙特现行的君主制度。因此有批评者称,新法反映出阿卜杜拉国王欲镇压持不同政见者的意图。人权观察组织驻中东北非副主管乔·斯托尔克(Joe Stork)说:“沙特政府从来都采取绝不容忍批评的政策,但近来颁布的法律几乎将任何表达批评的言论及行为列入恐怖主义犯罪的行列,这也使得人们希望阿卜杜拉国王为和平反对者放宽言论空间的想法破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