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美军上将:不担心中国在西太平洋大规模军演

2014-06-07 14:33: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18日在东京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就菲律宾的救援活动表示,美国和包括日本自卫队在内的盟国之间的合作进展顺利,他说:“我们能在太平洋上迅速派出支援船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18日在东京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就菲律宾的救援活动表示,美国和包括日本自卫队在内的盟国之间的合作进展顺利,他说:“我们能在太平洋上迅速派出支援船只”。他还强调今后的紧密合作很重要。

  据悉,10月刚刚上任的哈里斯出生于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是一名日美混血儿(父亲美国人,母亲日本人),在美国长大。有日本血统的人出任美军司令尚属首次。

  在此次救援活动中,美军派遣了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及驻扎在冲绳县的新型运输机“鱼鹰”(MV22)等装备。哈里斯透露,美国还派出了配备在新加坡的频海战斗舰。

  针对此次救援活动,哈里斯表示:“这次救援活动表明我们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展开联合行动。”此外,他还表示不仅是灾难发生时,发生紧急事态时日美也可以进行迅速应对。

  另外,针对中国在太平洋的活动日益频繁,并于上个月在西太平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的问题,他表示:“不应太过于担心。”此外,针对将首次邀请中国军队参加明年在夏威夷周边海域举行的“环太平洋联合演习”一事,他强调有必要推进各国军队之间的对话。

  据悉,太平洋舰队下辖负责在西太平洋、印度洋巡防的美军第七舰队和负责东太平洋、白令海巡防的美军第三舰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