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专家:美军DDG1000战舰可能是无用的“白象”

2014-06-07 14:33: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夜幕低垂,海风裹着庞大的战舰悄无声息地掠过,没有高耸的天线,没有刺耳的马达,也没有盘旋的战机。突然,几十门电磁炮同时发射,数百公里外的大陆上硝烟四起...

  “科幻战舰”闯入现实

  夜幕低垂,海风裹着庞大的战舰悄无声息地掠过,没有高耸的天线,没有刺耳的马达,也没有盘旋的战机。突然,几十门电磁炮同时发射,数百公里外的大陆上硝烟四起,却依旧没有半点火光照亮“大洋杀手”冷酷的面庞……

  以上的场景很像是电影《超级战舰》里的特效画面,又仿佛是电脑游戏《大海战》中的经典场景。不过,随着近期美国海军新型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正式下水,这一切可能很快将成为现实。

  定位:驱逐舰?现代战列舰!

  要为“朱姆沃尔特”号定位,就不能不回顾美军现役唯一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这款设计于冷战时期的舰艇,其构思和建造着眼于协同航母、水面或两栖战斗群遂行任务,为其提供防护并独立执行某些低强度任务——这些任务都是防御性的。

  与之相比,“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更强调进攻,其早期设计思路是在冷战后的战略环境中执行两种截然不同的任务。一是在不被敌方探测发现的情况下驻泊于近岸海域,打击内陆目标,支援进攻兵力;二是作为新技术平台,试验包括电力驱动、自动化损伤控制、复合船室和舷侧内倾船体等新技术。

  由此可见,侧重于“近海作战和对陆攻击”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驱逐舰”,反倒像是现代战列舰。

  性能:巨无霸、隐身王、杀手锏……

  “朱姆沃尔特”级是美国海军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驱逐舰,排水量约1.5万吨,舰长比美现役驱逐舰长了近30米,可谓世界驱逐舰中的“巨无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