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韩报:朝鲜秘密部队“敌攻组”罕见公开亮相

2014-06-07 14:33: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负责对韩心理战的朝鲜军队“敌攻部门”的核心人员11月11日聚集到了平壤。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这是为了参加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主持召开的“第四届

  外媒称,负责对韩心理战的朝鲜军队“敌攻部门”的核心人员11月11日聚集到了平壤。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这是为了参加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主持召开的“第四届敌攻工作人员热诚者会议”。“敌攻人员”指的是在朝鲜军队内部负责对“敌军”(指韩国军队)进行瓦解作战和心理战的人员。

  金正恩和与会者拍摄了纪念照,之后他表示,“敌攻人员不论刮风下雨,时时刻刻都认真坚持在守护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前线”。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等军方核心人士也陪同金正恩参加了会议。11月12日的《劳动新闻》将该消息作为头版头条进行报道,同时还刊登了照片。

  报道称,敌攻组的存在只是在1998年2月板门店敌攻组的汴勇官(音)上尉叛逃韩国后才被外界知道的,具体情况至今都还是个谜。据说,直到上世纪90年代,敌攻组负责的工作都只是在前方进行对韩扩音器广播和散发传单。板门店共同警备区韩方部分士兵与朝鲜敌攻组暗中接触的事实在1998年2月曾被揭露。但是,2004年6月第二届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就中断扩音器广播等心理战达成了协议,之后敌攻组就销声匿迹了。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虽然朝鲜称此次活动为第四届会议,但前三届会议都没有记录”。这表明敌攻组活动本身就得秘密进行,朝鲜这次却罕见地对外公开了。

  韩国军方和情报机构认为,朝鲜敌攻组的大部分人员都被投入到了对韩网络战中,进入金正恩时代后开始大规模活跃起来。

  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南在俊在11月4日提交给国会情报委员会的报告中表示,“金正恩把网络战与核、导弹一起定为三大战争手段”。南在俊还公开了朝鲜军队成立网络司令部、七大黑客组织中活跃着1700人的事实。他解释说,朝鲜军方管辖的一所大学正在培养电脑专家或黑客,通过向Facebook或推特等社交网站上传帖子等方式,进行对韩煽动宣传。

  韩国国防大学的金延洙(音)教授表示,“朝鲜军队内部将秘密组织——敌攻组公开亮相,这说明金正恩要亲自管理对韩网络心理战并将其公开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