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美媒:印军将装备具有齐射能力的“进步”导弹

2014-06-07 14:33: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援引印度陆军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军使用的“大地”-1战术弹道导弹将被替换成在韩国国际展览中心防务展上首次亮相的射程较短的“进步”导弹。

  外媒援引印度陆军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军使用的“大地”-1战术弹道导弹将被替换成在韩国国际展览中心防务展上首次亮相的射程较短的“进步”导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11日报道,与使用液体燃料的“大地”-1导弹不同,“进步”导弹使用固体燃料,射程也相对较短,为70至170公里。据印度陆军消息人士透露,新导弹有助于填补155毫米52倍口径火炮采购案出现延迟所造成的空白。

  自“大地”-1导弹于1994年装备部队以来,印度陆军就一直希望能够使用固体燃料导弹来代替“大地”导弹。消息人士表示,“大地”-1导弹比较笨重,无论移动、维护还是部署起来都不方便。

  “进步”导弹具有齐射能力,可以在两三分钟内完成发射准备。这一反应速度远远超过至少需要半小时的“大地”-1导弹。消息人士表示,“大地”导弹还是可以用在射程较远的作战当中。

  移动式“进步”导弹将有效填补印度“皮纳卡”多管火箭炮与“大地”-1导弹之间的火力空白。“皮纳卡”与“大地”-1的射程分别为40公里和150公里。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的一名科学家认为,“进步”导弹可以媲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声称他们开发“进步”导弹是为了对付巴基斯坦的“纳斯尔”短程导弹。

  “进步”导弹系统的设计目标就是反应迅速。前一枚导弹脱离移动发射装置5秒钟后,后一枚导弹就可以发射了。

  “进步”导弹长7.3米,直径420毫米,重1280公斤,配备有先进的制导系统。

  印度陆军退役准将马欣德拉·辛格说:“‘进步’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导弹系统,印度陆军十多年来一直希望得到这样的导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