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日媒:俄报复制裁手段狠辣 新武器排队卖给中国

2014-06-07 14:3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12日刊发其助理编辑哈里·卡扎尼斯的文章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曾警告称,华盛顿针对莫斯科采取的任何制裁措施都会生产“回旋镖效应”。

资料图:中国向俄订购了大量S-300系列防空导弹。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12日刊发其助理编辑哈里·卡扎尼斯的文章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曾警告称,华盛顿针对莫斯科采取的任何制裁措施都会生产“回旋镖效应”。文章称,如果东欧紧张局势加剧,俄罗斯要采取报复措施,那么其可能会通过采取增加对华军售等措施向美国施压。文章指出,作为对美国制裁俄罗斯的回应,俄罗斯有可能会在先进潜艇、极超音速武器、第五代战机等领域与中国合作,文章还称,如果欧洲紧张局势加剧,华盛顿将被迫考虑强化其对欧洲的安全承诺,导致其向亚太转移重心/亚太再平衡战略则会以失败告终。

  鉴于目前乌克兰局势并未缓和,而且众多学者都在发出有关新冷战的警告,看起来考虑一旦紧张局势失控俄罗斯会针对美国采取什么措施的问题的时机已到。很明显,在破坏美国国家利益方面,普京有许多选择,尤其是在亚洲。上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警告称,华盛顿针对莫斯科采取的任何制裁措施都会生产“回旋镖效应”。那么,俄罗斯所提“回旋镖”会是什么样子的?如果东欧紧张局势加剧,俄罗斯要采取报复措施,那么其可通过以下五种途径,令美国及其亚洲盟国的“日子不好过”。

  俄罗斯对华军售暴增。不要忘记,有关俄罗斯对华出口苏-35与先进常规潜艇的传闻一直不断。即便乌克兰局势不会恶化,卡扎尼斯也认为两国已经敲定协议。如果华盛顿想要在乌克兰加码,那么就有可能会为莫斯科空前扩大对华军售创造一个绝佳时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