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首台万瓦光纤激光器在武汉问世 仅次于美国

2014-06-07 11:24: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经由一根绣花针粗细的光纤,释放出的激光能量可焊接飞机、轮船。记者22日从武汉市获悉,我国首台万瓦连续光纤激光器在光谷问世,中国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掌握此技术的国家。

国外的连续光纤激光器(资料图)

新华社武汉4月23日电(记者廖君、陈俊)经由一根绣花针粗细的光纤,释放出的激光能量可焊接飞机、轮船。记者22日从武汉市获悉,我国首台万瓦连续光纤激光器在光谷问世,中国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掌握此技术的国家。

记者在武汉锐科研发中心看到,这台激光器虽然只有约两台冰柜叠加大小,它肚子里却藏着10块“能量方”,每块1100瓦,各产生一条激光束,10条激光束再汇聚到一根光纤,形成合力,最终产生1万瓦的强大能量——这项激光功率合束技术,被美国视为万瓦激光器的核心机密。

据悉,为打破垄断,两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闫大鹏、李成率队,历时一年研发攻关,终于掌握该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