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历史评论 > 正文 >

慕容素衣:潘金莲拿什么“房中术”来争宠?

2014-06-05 17:22: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甄嬛传》走红的时候,我曾经守着电视机不眠不休地看了几天几夜,末了又找来小说原着细细研读。看着甄嬛华妃们一个个乌眼鸡似的斗来斗去,真是不亦快哉,这书写得热闹...

  

  《甄嬛传》走红的时候,我曾经守着电视机不眠不休地看了几天几夜,末了又找来小说原着细细研读。看着甄嬛华妃们一个个乌眼鸡似的斗来斗去,真是不亦快哉,这书写得热闹好看,只是有个大破绽——居然没有涉及到房中术!各位看官,这难道不是妻妾争宠的核心武器吗?

  流潋紫花了一大堆词藻来描绘女主如何貌美如花如何聪明绝顶,还不惜用上了“女中诸葛”这样的词儿,她想说服读者,嬛嬛光凭着高贵冷艳的劲儿,就能够固宠多年。你相信吗?反正我不信。比较起来,还是安陵容的得宠比较有说服力,这姑娘擅长调制催情迷香,让皇帝一入寝宫就情不自禁,算是沾了点房中术的边。迷恋嬛嬛的姑娘们,醒醒吧,要在三千佳丽中脱颖而出,玩高贵冷艳估计早被一巴掌扇死了。

  要想了解妻妾争宠的真相,最好的教材不是《甄嬛传》,而是《金瓶梅》。其实苏童的小说《妻妾成群》中也隐约写到了这一点,颂莲最初嫁给陈老爷做第四房小妾时,就是因为床上的机灵劲儿很快成了新宠,后来的失宠多半是因为不肯迁就陈老爷的性趣味,另一个愿意迁就的小妾立马翻了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