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历史评论 > 正文 >

“鲁提辖拳打镇关西”属于暴力执法

2014-06-05 17:21: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话说金翠莲被郑屠所逼,在酒楼里卖唱。咿咿呀呀的非常凄惨,可巧有一天鲁达和好汉史进李忠等人在一起喝茶,性格耿直的鲁达听得不耐烦,立刻对那女子吼道...

  话说金翠莲被郑屠所逼,在酒楼里卖唱。咿咿呀呀的非常凄惨,可巧有一天鲁达和好汉史进李忠等人在一起喝茶,性格耿直的鲁达听得不耐烦,立刻对那女子吼道:唱什么唱,不知道老子不喜欢这一口。边说边把店老板请来,问那女子是什么的干活。

  后来从交谈中得知,那女子原是当地恶霸镇关西被抱养的二奶,名叫金翠莲,因为大老婆不同意,又被郑屠给休掉,当日曾经打了个白条,说要三千贯的彩礼钱,可惜到最后一分也没有摸到,临分手的时候还要还上三千贯的白条钱。

  鲁达大怒,哪有这回事?这么水灵灵的大姑娘,竟让这恶霸给白白的睡了。不仅白白的睡了,还要她买赎身的钱。天底下哪有这么不要脸的人?

  鲁达便问:是哪家大爷,敢自称镇关西?

  那女子道:是卖肉的郑屠,因为有几个臭钱,居然敢自吹自擂,还包养几个小三。

  鲁达大骂道:这等下三赖的货色,居然敢如此。老子非教训他不可。于是让史进李忠照顾好金翠莲父女,让他们远走高飞,自己大踏步往郑屠的肉铺子里去。店老板想阻拦鲁达,可惜看了看鲁达的拳头,没敢言语。

  不时来到肉脯,鲁达便搬了一把椅子做好,估计金氏父女已经走远。便故意找茬,先让郑屠剁十斤瘦肉,不带一丝肥油;又让郑屠剁十斤肥油,不带一点瘦肉;又让他剁十斤软骨,不带一丝一毫的瘦肉和肥油。

  郑屠心里骂道:这家伙故意找事,可脸上不敢带出来愤怒的意思,只是说:你今天想干什么,是来和我过家家吗?

  那鲁达顿时跳起来,把手里的肉往郑屠身上便丢,顿时肉雨遮住了郑屠的眼睛,郑屠大怒,拿起肉案子上的刀,与之搏斗。终于不是鲁达的对手,被鲁达三拳两脚打死了。

  那鲁达刚开始也并不想置对方于死地,只是出于替金翠莲报仇的信念,下手重了一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