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历史评论 > 正文 >

越共领导人胡志明为何不娶老婆?

2014-06-05 17:21: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胡志明加入的是中国共产党,1930年,在跟国民党周旋时,中共地下组织安排中共女党员林依兰假扮他的妻子,过上了我们在革命史上熟悉的那种生活。

  胡志明加入的是中国共产党,1930年,在跟国民党周旋时,中共地下组织安排中共女党员林依兰假扮他的妻子,过上了我们在革命史上熟悉的那种生活。然而,两个年轻人钢铁般的革命意志依然没有经受住情感的考验,他们恋爱了,而且在胡志明被捕前被表白出来。中国的事儿搞出名堂了,1949年后他回去在自己的国家继续搞革命,有了成绩后回中国,要求把自己日夜思念的女人带回去。

  毛泽东或许担心越南国母血统问题引起睡眠麻烦,表示:“我个人支持胡志明主席的请求,不过,事关中越两党两国的关系,不能掉以轻心。”周恩来的意见是:“应该跟越南共产党的同志们协商一下,假如他们赞同,我们决不做绊脚石。”越南人民怎么看,周恩来并不在意。起了关键作用的是另一位越共领导人黎笋,他对胡志明说:“你曾说过越南不解放就终身不娶,这句话影响很大,一旦你违背诺言,就意味着我们放弃了解放南方的神圣事业,这不仅有损你的国父形象,连越南共产党也将从此名声扫地。所以,我宁可被你指责、憎恨,也不能让越南老百姓唾骂我们是千古罪人!”胡志明闻言给林依兰一封短信:“亲爱的依兰,咱们无缘再会。你听说过柏拉图的精神恋爱吗?就让我们彼此的心灵永远融为一体吧!”结果,柏拉图在名义上占了上风,革命事业在实际上灭了儿女私情。

  有意思的是,越南人不这么说他们的国父,他简直就是天生不吃不喝专为人民服务来的救世主。河内有很多一看年轮就远超过胡志明岁数的古树,越南人说那是胡志明为人民栽的;主席府一条长长的芒果大道,胡志明主席惦记着人民吃不够芒果总给摘了送去;老百姓插秧得关节炎,胡志明给研制膏药;为了人民吃饱饭,胡志明自己实验双季稻。此外,他还经常光着脚丫在地头跟农民谈心种地。

  除了忙着操劳人民的吃喝拉撒,胡志明的品德也是一流的。他觉得住在前法国总督府浪费房子,盖了红木吊脚楼住进去,边上配上防空洞和地道。要是有家有口,子孙满堂,用得着再大兴土木另盖么?都是操心人民的生活和国家繁荣富强给耽误的。就连他在门前池塘里钓鱼、林荫道上散步、凉亭里打盹,都是运筹帷幄人民的解放国家的安全。这样的领导人,不让人心疼才怪。总之,胡领袖辛苦了,人民该死,人民对不起你,人民拖累你了,害得你连老婆都顾不上娶,全国人民都是你的儿女,所以死了请苏联专家处理尸体搞个水晶棺,修个偌大的纪念堂,另修个陵墓把水晶棺材放进去,将这些连你自己坐过的系列高级轿车、红木房屋、形形色色的贵重物品等,供人民世世代代瞻仰你,缅怀你的伟大业绩。

  只有一条觉得遗憾,胡志明墓被评为世界最丑建筑中的第六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