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历史评论 > 正文 >

日本“东京大空袭”中约40%未成年人遇难

2014-06-05 17:20: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网2月2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26日报道,在太平洋战争中的东京大空袭中,日本东京都内的研究小组分析了最新发现的名册中的3万名遇难者后发现,未满20岁的未成年人占所有遇难者的

  中国网2月2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26日报道,在太平洋战争中的东京大空袭中,日本东京都内的研究小组分析了最新发现的名册中的3万名遇难者后发现,未满20岁的未成年人占所有遇难者的近40%左右。

  研究小组分析得出,虽然政府疏散人群去避难,但实际上还是有很多孩子留在了东京并遇难。

  在太平洋战争中对东京的正式空袭是在1944年11月到第二年的8月间反复进行的。而在1945年3月10日的东京大空袭中约有10万人遇难。

  在13年前,发现了记录有约3万名遇难者姓名年龄和住址的东京都的名册,而东京大空袭战灾资料中心的研究小组以此来推进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牺牲者中,0至9岁的儿童最多,占20%,然后是10至19岁,占18%,未满20岁的儿童总共占38%。

  这是由于,虽然当时政府疏散人群避难,但实际上有些人因为家庭经济原因无法避难,还有些高中生被派去做勤务,所以实际上还有很多的未成年人留在东京并因此遇难。

  东京大空袭战灾资料中心的山本唯人主任研究员表示,“有很多孩子不得不留在东京,并且在空袭这一残酷的环境中遇难。此次大量的数据揭示全体的受害状况,而这些资料将会成为今后和平发展的重要资料。”
日本“东京大空袭”中约40%未成年人遇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