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历史评论 > 正文 >

对腐败现象官员为何止于说说

2014-06-05 17:19: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官员伤肝,百姓伤心。王荣首先以他手机上对公款吃喝的段子表达了对委员提出对三公消费认识的认同。他说,三公消费是这几年热点问题难点问题,目前老百姓对三公消费那么关心,

  “官员伤肝,百姓伤心。”王荣首先以他手机上对公款吃喝的段子表达了对委员提出对“三公消费”认识的认同。他说,“三公消费”是这几年热点问题难点问题,目前老百姓对“三公消费”那么关心,这体现了时代发展的进步。也是社会管理发展的变化。他表示,深圳“三公消费”的支出改革上不是没有做,也不是无动于衷(见1月10日《南方日报》)。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政协会议上,王荣对于“三公消费”做出了很形象的比喻。这也就证明市委书记对于“三公消费”的害处,以及“三公消费”所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也是有所察觉和了解的。所以王荣的说法赢得了掌声,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既然对于“三公消费”的害处市委书记也感同身受,接下来解决“三公消费”问题应该不是难题了。

  可是我们也知道在有些时候,官员在某些场合批评某些不正常的社会现象,只不过是随口说说而已。某些官员在批评这些社会现象虽然声色俱厉,也只不过痛快痛快嘴巴而已。而且在一些重大的场合,官员对于某些社会敏感问题的表态,不仅能赢得代表和委员们的掌声和欢迎,又能拉来代表和委员们的选票和支持。而这些话题在被议论了一番过后,某些问题终归还会成为社会问题。官员的批评只是有态度的表态,而最终只会沦为不伤及问题实质的表态而已。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于某些社会现象颇有微词,是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解决问题的权力,也只能向在座的领导们反映这些问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把某些权力赋予了官员,就是希望官员们解决实际问题。某些官员在一些重要场合敢于直言社会弊端,只不过是在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讨巧而已。某些社会现象虽然遭人憎恨,但这正如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闻臭豆腐的人时,当然会厌恶其臭不可闻。当官员是吃臭豆腐的人时,当然是深知其滋味之香的。所以对于某些社会问题,我们只见官员的态度而不见官员的行动。

  就以“三公消费”为例,对于这些问题的批评早就由来已久了。然而这些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许多官员在其位时也都做过明确的表态。可是真的等到需要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许多人都把抱着“重整河山待后生”的心理。某些官员们用明确的表态赢的人们的信任,然后再用不作为态的度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这样的双重人格,也就导致了官员知行不一的现象。官员们有态度无作为,正是产生于维护既得利益的矛盾心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