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历史评论 > 正文 >

印尼屠杀华人比日寇大屠杀更卑劣

2014-06-05 17:19: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描写1965年印度尼西亚政府造成屠杀30万华侨华人惨案的纪录片《我是杀人魔王》,入围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该纪录片深入探讨了大批华人遭杀害的印度尼西亚930事件,再度引发对印度

  描写1965年印度尼西亚政府造成屠杀30万华侨华人惨案的纪录片《我是杀人魔王》,入围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该纪录片深入探讨了大批华人遭杀害的印度尼西亚“930事件”,再度引发对印度尼西亚这段黑暗历史的反思。身为“40后”的我,还记得在印度尼西亚大屠杀的当年中外华侨社会流传的恐怖信息;北京当局没有武力保护华侨华人的可能,只是引进法国轮船“光华”、“耀华”去印度尼西亚接回华侨华人难民。

  美籍导演欧本海默花了6年时间,访谈了众多印度尼西亚暗杀队员当年如何杀死数万华人,才完成纪录片《我是杀人魔王》。暗杀队队长安瓦尔在片中描述各种他最喜爱的杀人方式,像是用铁线勒死人才不会溅出太多血等。并称他曾在杀死人后,唱歌、跳舞庆祝。对于这种还原历史真相的纪录片,奥斯卡金像奖给予赞赏是人同此心。印度尼西亚国家人权委员会委员罗伊查杜耳表示,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哈托曾下令拍摄电影颂扬“930”大屠杀,几代印度尼西亚人都被洗脑,《我是杀人魔王》以事实反制这种反智认知,是完全必要的。只可惜为30万罹难印度尼西亚华侨华人伸冤的电影不是中国人拍摄,张艺谋走宝了!

  “930”事件于1965年的印度尼西亚军事政变,时任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的苏哈托,在全国策动反共大清洗,大批共产党员被杀,许多华人被当作共产党员处决。学界分析,“930”事件死亡约50万人,至少有30万华人在“930”事件丧生。在并非战争时期发生国家教唆、纵容的种族大屠杀,比日寇南京大屠杀更卑劣。当年北京不敢如实报道海外侨胞惨遭屠戮,并不是所谓“不干涉内政”,恰恰相反是因为“930”事件之前,毛泽东支持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夺取政权失败,被苏哈托领导军队镇压了,官方声称是“共产主义政变”,并指责北京输出革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