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历史评论 > 正文 >

汉宣帝如何令新疆稳定170年?

2014-06-05 17:19: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911事件前后,中国官方犬儒大义凛然的咆哮道:“美国活该!”“美国活该论”的逻辑是:“为什么那些人不炸别人,偏偏要炸美国?”可见美国作恶太多。美国人多管闲事,到处插手,

  一,打击恐怖主义不能依靠肮脏而血腥的“威逼”权谋

  在911事件前后,中国官方犬儒大义凛然的咆哮道:“美国活该!”“美国活该论”的逻辑是:“为什么那些人不炸别人,偏偏要炸美国?”可见美国作恶太多。美国人多管闲事,到处插手,国家利己,单边主义,树敌太多,故遭此报。还有人强调阿拉伯人被美国和以色列“逼入绝境”,9.11事件便是“绝望者的反抗”。如今新疆也发生了性质相同的暴恐事件,我们的“何不食肉糜”式专家竟何以一个个诿罪他人,不提出“中国活该论”?!

  众所周知,为政者责备自己从严,责备他人从宽,就能远离怨恨。在人治格局尚未打破的中国,执法者不贤,则国家危殆而人民纷乱;执法者贤明,则国家安宁而人民有序。对此,商汤王曾说:「我本身有罪,请上天不要牵连万方之民;万方之民有罪,都是我没做好榜样,没有教化好他们,故其罪责由我一人承担。」贤明的国家领导人有过错就反省于自身,有了善行就归功于百姓。有了过错反省自己,自己就会戒惧而修德;有了善行归功百姓,百姓就会喜悦。让百姓心喜,让自己警戒,贤明国家领导人就是用这种修养治理百姓的。传曰:‘「禹汤罪己,其兴也勃焉;桀纣罪人,其亡也忽焉。」’此之谓也!

  而我们的官方政府、天子喉舌,在新疆暴恐事件发生之后“罪己”了吗?!显然没有。自我反思的声音大都来自草根学者与民间媒体,但七大特殊利益集团仍旧不厌其烦的搬出老掉牙的“威逼”之术。「所谓‘威逼’者,手段有四:其一,通过严密而狠辣的手腕使犯罪者无法申辩;(或其申辩之话语只能通过第三方代为转述,再或是罪犯迫于某种压力,言不由衷)其二,以特权手段令此案的关键证人突然失踪或集体失语,关键物证也随之散佚或作伪;其三,动用权谋中的‘小大之术’,对罪犯之所以行凶的根本原因使用笼统或含糊其辞的描述,对其犯罪情节之恶劣,破坏之严重,却无限放大,动员全民仇恨。令百姓在仇恨之余,无暇顾及案件背后隐藏的内幕;其四,动员市侩、禄蠢、顺民、犬儒对质疑者发起人身攻击、道德攻击、政治攻击,而后大力宣传对这类案件‘治标不治本’但却貌似‘慷慨正义’的愚民教化。」

  二,官媒报导切忌掐头去尾,蜻蜓点水,蒙骗大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