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历史评论 > 正文 >

哪位大唐公主竟被彪悍驸马凌辱谋杀?

2014-06-05 17:19: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紫衣曾写过一篇文章,提到唐宋时期的公主如何强势。红杏出墙那都是小事,仿佛理所当然。对老公,更是张口就骂抬手就打。一言不合就回娘家告御状,弄得驸马全家吃不了兜着走。

  紫衣曾写过一篇文章,提到唐宋时期的公主如何强势。红杏出墙那都是小事,仿佛理所当然。对老公,更是张口就骂抬手就打。一言不合就回娘家告御状,弄得驸马全家吃不了兜着走。

  可是,世界万事皆有例外。唐高宗时期的新城公主,命运就十分悲惨,竟被驸马韦正矩给害死了。

  韦正矩这个人,出身士族大家,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可惜人心不足蛇吞象,他总是对现状不满,觉得自己的官当得不够大,钱挣得不够多。于是,他整日里四处打探消息,寻觅机会。

  这天,他听说皇帝的妹妹新城公主要再选佳婿,立时激动得摩拳擦掌。如果娶到了公主,那不就成了皇亲国戚,一步登天。他忙不迭的上下活动,后来走到了东阳公主的门路。

  东阳公主一看,韦正矩长得一表人材,风度翩翩,对这事情又非常来劲,表现得很有诚意,也觉得他是不错的人选。

  在东阳公主的大力推荐下,韦正矩终于如愿以偿地当上了驸马,很快就做了奉冕大夫,成为皇亲大臣。

  这真是当官一条捷径呀。新婚燕尔,韦正矩做梦都会笑出声来。

  可惜,这种快乐生活没有延续太久,韦正矩很快就感觉到了不对劲。他四处打听,事情的真相让他捶胸顿足。原来,新城公主和实权派皇后武则天曾有过节,武氏集团的人对他自然是仇恨刻薄。

  狂喜之下,紧随其后的居然是狂怒狂燥,一般人还真承受不了这个落差。韦正矩娶了公主,本以为是给自己飞黄腾达搬来一块垫脚石,谁知竟变成了拦路虎。他坐在家中越想越气,后悔懊恼,感觉大大的失策了。不由的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将这种失落愤怒发泄在新城公主身上,开始对她羞辱打骂。

  武氏集团的人听到消息后,对他的态度似乎与从前也有所不同了。韦正矩立时心情大畅,又看到了自己出人头地的可能。于是更加嚣张,将新城公主视作眼中钉、肉中刺,恨不能杀了她。

  有一次,公主生病卧床不起。韦正矩再度感到机会降临,毫不犹豫地冲过去,用锦被死死捂住了新城公主,把她活活闷死了。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韦正矩哪里还想到一点的夫妻情份,他在对金钱权利的过度追求中,失却了人性。

  一个女人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此。他娶她,原来要的不是她,只是要她能带来的好处。泱泱大国的一朝公主,就这样受尽屈辱不明不白的死去了。可怜她还是处在一个女强人辈出,女权昌盛的时代。

  金枝玉叶,本该是那个社会最强势的女子。失势之时,竟连最起码的尊严和生命都无法保障。去世时,新城公主还不满三十岁。

  这就是,世道人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