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黄埔时毛泽东与蒋介石关系

2014-06-05 16:30: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共合作,从一开始就是充满矛盾的,共产党内有不同看法,国民党内也有不同看法。 不过国共两党的主要领导人还是看好彼此的合作。 1924年1月20日,国民党一全大会在广州市广东高...

  国共合作,从一开始就是充满矛盾的,共产党内有不同看法,国民党内也有不同看法。

  不过国共两党的主要领导人还是看好彼此的合作。

  1924年1月20日,国民党“一全”大会在广州市广东高等师范学校开幕。

  开幕式这天,165位代表和6位国民党临时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出席大会。

  39号席上坐着湖南代表,以“列席”的身份参加此次会议。

  这是和人生轨道上的头一回见面,国共两党的大旗则分别由孙中山、李大钊高擎着。

  孙中山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长篇演讲,然后大会就按议事日程,讨论组织主席团。140号席上的廖仲恺站起来说:“提议主席团人数五人,由总理指派。”这一建议得到众多代表的附议,孙中山便宣布:“现由本席指定胡君汉民、汪君精卫、林君森、谢君持、李君守常为主席团主席。”

  大会的高潮是在1月30日选举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和中央候补执行委员。名列于中央候补执行委员之中,进入了国民党高层;而“”三字却不见踪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