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援朝战场砥平里之战:美人从挫败中恢复自信

2014-06-05 16:30: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次战斗是为了一个不起眼的位于交通路口的小村,它长不到一英里,宽只有几个街区,而且在之前的战争中几乎已经变成了废墟。不过1951年2月,美国陆军第2师23团在...

  这次战斗是为了一个不起眼的位于交通路口的小村,它长不到一英里,宽只有几个街区,而且在之前的战争中几乎已经变成了废墟。不过1951年2月,美国陆军第2师23团在这个叫做砥平里的地方和赤色中国的部队进行了殊死的战斗。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

  1950年冬,联合国军在北朝鲜遭到灾难性失败,冬季撤退结束几周之后,李奇微将军下令进行“雷霆作战”。第一阶段,向敌军发起“搜索,钉住和消灭”的侦察行动。1951年1月29日,23团派出的一支小分队在双联隧道附近遭到中国125师的伏击,随后被后续部队救出。发生战斗的地方(双联隧道)就在砥平里西南三英里的地方。地名的由来是汉城-原州的铁路在此处要穿过两个山岭下的隧道。美军军用地图上标记为Twin Tunnels。

  23团和配属的法国营在双联隧道附近同125师进行了2天的激烈战斗,敌军的3个团遭到了重创,退向后方的山岭。在更远的地方,中国军队更多的师正在准备发起反攻。

  2月3日下午,23团的美法官兵没有受到抵抗就开进了砥平里。当我们迈着疲惫的脚步,踩着积雪行军时,路边还留有敌人的尸体。当时我是D连(代号是Dog Company)的连长,我连是第1营的兵器连,装备有重机枪,81毫米迫击炮和75毫米无座力炮,部下多数都是老兵,参加过前期的激烈战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