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抗战中国装备的哈奇开斯重机枪:杀伤力超强

2014-06-05 16:29: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哈奇开斯”(Hotchkiss)机枪是按照哈奇开斯的设计原理设计的,以可靠性高名传世界。本杰明·哈奇开斯是美国人,曾效力柯尔特枪械公司,获得过击发式引信和哈奇开斯步枪专利。但他感到美

  “哈奇开斯”(Hotchkiss)机枪是按照哈奇开斯的设计原理设计的,以可靠性高名传世界。本杰明·哈奇开斯是美国人,曾效力柯尔特枪械公司,获得过击发式引信和哈奇开斯步枪专利。但他感到美国人对他的发明兴趣不大,便到法国组建哈奇开斯武器公司。他在法国的主要研究成果便是哈奇开斯系列机枪。在很多的军事题材电影电视剧中大家都会发现很多的枪械,特别男性朋友对枪械十分感兴趣。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影响战争的武器吧。

  中国的哈奇开斯

  由于哈奇开斯重机枪是和马克西姆重机枪争雄于世界的主要机枪,所以当时战乱的中国自然也有大量的哈奇开斯重机枪!

  到了抗战中,这些哈奇开斯重机枪的来源主要是两类!

  1. 法国原产的哈奇开斯重机枪

  根据法国官方记载,从1930年开始到抗战前的1937年,一共出口到中国1192挺哈奇开斯重机枪。其中国民政府官方订购的为400挺,其他都是东北,云南,广西,广东这些军阀购买的。

  由于要通用中国人使用的毛瑟7.92毫米子弹,所有哈奇开斯重机枪的口径都改为7.92毫米,不再是法国原产的8毫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