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远征军第一次入缅:中军人被英国人出卖

2014-06-05 16:30: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70年前,一支中国军队主动出国进入缅甸作战。他们衣衫褴褛,他们装备落后,被英美嘲讽为乞丐军队。然而这已经是这个国家当时最精锐的军队。他们就是中国远征军。英美认为他们...

  70年前,一支中国军队主动出国进入缅甸作战。他们衣衫褴褛,他们装备落后,被英美嘲讽为“乞丐军队”。然而这已经是这个国家当时最精锐的军队。他们就是中国远征军。英美认为他们在日军面前将仍然不堪一击。此后三年,他们经历过惨败,最终也获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在三年的作战中,他们已经用生命赋予了这个国家新的尊严,让全世界改变了对中国军人,乃至中国的看法。今天,昨天,始终有一面先辈的旗帜。

  ------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军对南洋各国发动全面进攻,缅甸也陷入危机,中国为了保护滇缅公路这最后的国际运输线,英国则为了保护印度的屏障缅甸,两国决定共同保卫缅甸。但是英国人的真正目的,只是想利用中国人为他看家门护院,如果中英军队抵挡不住日军,就拉中国军队当垫背掩护英军安全撤退到印度。从没有把中国当做真正的朋友。在这种貌合神离的联盟领导下,中国远征军第一次入缅作战从一开始就似乎已经注定是一场悲剧。

  英国邀请远征军入缅作战是想拉中国做替死鬼

  【中国希望英美对日作战减轻抗战沉重压力】

  1940年6月,日本乘英国在欧洲战场身处困境之机,胁迫英国关闭了中国唯一的对外口岸滇缅路,英国被迫妥协,与日本签订了封路协定,企图以牺牲中国为代价,阻止日本攫取英国在亚洲的殖民地。但这仅仅是一厢情愿,日本利用这一协定,看破了英国的弱点,于1940年9月初,进攻法属殖民地印度支那,迈开“南进”的第一步。

  缅甸对于中国之所以重要。一方面是因为可以以缅甸为中转站得到急需的援助物资来维持中国抗战。另一方面。缅甸仁安羌有一座油田那里的石油也是中国所急需的。更为重要的是缅甸为日本提供了一个进入中国大后方的危险的后门。

  而当时已经在经济上接近崩溃的中国政府也需要拉更多的国家参加对日战争,分担中国所面临的压力。如果英美都卷入抗日战争中,对于中国抗战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珍珠港事件以前,美英都是尽力避免和日本发生直接冲突的。如果,英美参战,那么战后中国就将获得与美英相等的地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