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格鲁吉亚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50: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格鲁吉亚武装力量建于1992年4月30日。根据《国防法》规定,国家最高权力机关(议会)确定国家的国防政策和通过国防领域的法律。总统萨卡什维利担任武装力量总司令,国防部负责……

  概况

  格鲁吉亚武装力量建于1992年4月30日。根据《国防法》规定,国家最高权力机关(议会)确定国家的国防政策和通过国防领域的法律。总统萨卡什维利担任武装力量总司令,国防部负责指挥武装力量。格实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基本目标是保卫国家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目前,格已基本实现军队职业化。

  格军编成陆军、空军、海军三个军种,主要装备有坦克、飞机、小型舰艇、火炮等。

  2008年格国防预算为9.9亿美元。

  简史

  规模

  格鲁吉亚武装力量由陆军、空军、海防军和国民卫队组成。主要装备苏制或仿苏制武器,尤其是空军装备和防空兵器。陆军部队主要驻扎在一些大城市(第比利斯、库塔伊西、巴统、塞纳基、阿哈尔齐赫、哥里、萨奇海雷)。

  国防政策

  2005年1月25日,格鲁吉亚通过新的国家安全构想,将美国、乌克兰、土耳其和欧盟视作战略盟友,而将俄罗斯列在伙伴国家名单的末尾。

  为了实现与北约一体化并最终加入北约的政治方针,格鲁吉亚优先加强武装力量建设,其证据是,用于参照北约标准改造本国军队的国防经费正在不断攀升。据《简氏防务安全评估·俄罗斯与独联体》(2006)的统计:从2001年到2003年,格鲁吉亚的军费开支从1700万美元增加到3600万美元,上升了一倍多。此后几年间,尽管该国面临着一系列复杂的社会经济问题,但是军费开支依然保持高速增长。2005年突破国内生产总值的2.5%,达到1.67亿美元;2006年的军费预算约为2.16亿美元。格鲁吉亚向联合国提供的材料中承认:在其军费预算构成中,名列榜首的是购买武器和军用设备的项目(40%),其次是军饷和津贴(35%),用于部队训练和装备维护的比重虽然不大(仅占15%),但可以解释为按照外国军事援助计划,还有一笔预算外资金的存在。另外,军事设施的建设费用占预算的10%。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