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伊拉克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50: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03年5月,美国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宣布解散伊拉克前政府军。同年6月,美国开始着手组建新的伊拉克安全部队。这支由国民卫队、警察部队、反恐部队、海岸警卫队和空军部队……

  概况

  2003年5月,美国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宣布解散伊拉克前政府军。同年6月,美国开始着手组建新的伊拉克安全部队。这支由国民卫队、警察部队、反恐部队、海岸警卫队和空军部队组成的伊拉克新军从成立之初即被美国寄予厚望。但、在2004年的费卢杰战役中,伊拉克新军首次亮相并配合美军作战。

  目前,伊拉克军队普遍只有轻型装备,在对付包括路边炸弹和自杀式炸弹等各类袭击时常常损失严重。其使用的武器要么来自萨达姆时期,要么来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一些东欧国家捐赠的俄制武器。成立7年来,尽管美军也向伊拉克军队提供了一些新装备,但其总体上,武器装备匮乏落后、作战经验欠缺的状况并未根本改变。

  在美国的帮助下,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从一支自由涣散、毫无战斗力的军队逐渐成长为一支职业军事力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也正是因为如此,伊拉克军队在包括情报、空中支援、医疗以及后勤等方面十分依赖美军,有时甚至到了离开美军都不知该如何行动的地步。

  简史

  1921年独立后在英国帮助下建立王国军队。20世纪30年代先后建立空军、海军。共和国成立后,改组了军队。武器装备主要来自前苏联,并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巴西等国购买了大量先进的武器装备。

  两伊战争停火后,伊优先发展军火工业,花巨资引进高科技和购买国外尖端技术设备,努力使武器装备国产化。海湾战争期间,伊军队和武器装备损失惨重,大部分军事工业和设施被摧毁。战后,联合国通过销毁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决议。在联合国的监督下,伊销毁了绝大多数导弹、生化武器和核设施。由于联合国的制裁,其武装部队50%的武器缺少零配件。

  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伊拉克军队在战争初期进行了短暂抵抗后,全面溃败,并于战后被解散。警察系统也陷于瘫痪。

  2003年5月,美国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宣布解散伊拉克前政府军。同年6月,美国开始着手组建新的伊拉克安全部队。

  规模

  新组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实行募兵制,包括军队和警察,分别隶属国防部和内政部,至2007年底共有约57万人(军队21万人,警察36万人)。

  伊拉克军队以陆军为主,还有小规模的海军和空军,主要任务是打击非法武装和恐怖袭击活动。伊拉克警察部队目前也是以执行打击恐怖袭击活动任务为主,但以后将逐渐转向维持地方治安、调查侦破刑事案件等方面。

  国防政策

  相关的国防立法,军队节日

  武装力量组成

  陆军

  陆军是伊拉克军队的绝对主力,拥有10个步兵师,包括9个轻型步兵师和1个装甲步兵师。第9步兵师是伊军唯一的装甲步兵师,装备有T-72主战坦克和BMP-1步兵战车,作战能力较强。

  伊拉克特种部队由伊军中的精英分子组成,包括反恐部队和突击队,行动隐蔽,直接打击反美反政府武装人员的隐藏之所。

  海军

  伊拉克海军装备有轻型巡逻艇和突击艇,拥有约一个营的兵力。

  空军

  伊拉克空军则负责监视、侦察和运输工作,只装备有小型侦察机和C-130S型运输机。

  辅助力量组成

  组织结构

  指挥体制

  国防教育结构

  其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