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乌兹别克斯坦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49: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概况 1992年1月,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了一支国民警卫队。前苏联的一个摩托化步兵师、两个空军团和一个防空团成为了乌兹别克斯坦新建立的国防军的核心。1992年7月,乌兹别克斯……

  概况

  1992年1月,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了一支国民警卫队。前苏联的一个摩托化步兵师、两个空军团和一个防空团成为了乌兹别克斯坦新建立的国防军的核心。1992年7月,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了国防部,总统为陆海空三军的总司令。

  1994年7月13日,乌兹别克斯坦成为第22个加入北约和平伙伴计划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还是1996年初联合国建立中亚维和部队的发起国之一。这支维和部队由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士兵组成(各约170名士兵)。目前,该部队驻扎在哈萨克斯坦南部与乌兹别克斯坦接壤的地区。

  简史

  规模

  总兵力约38.2万余人(现役)。陆军35万人(包括10万名征召预备役人员);海军约2500人;空军3万人;预备役约65万人;准军事部队约5万人。

  国防政策

  相关的国防立法,军队节日

  武装力量组成

  陆军

  坦克和装甲车约7100辆;火炮约8100门。导弹:地对地导弹发射装置6部;反坦克导弹若干枚;防空导弹若干枚;陆航直升机约470架。

  海军

  海军各型舰艇20艘。水面作战舰艇2艘;扫布雷舰艇:扫雷艇4艘;其他舰艇14艘。

  空军

  空军各型飞机约470架。作战飞机约320架;支援保障飞机150余架。导弹:空对地导弹若干枚;空对舰导弹若干枚;空对空导弹若干枚。

  辅助力量组成

  组织结构

  指挥体制

  国防教育结构

  其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