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孟加拉国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49: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孟加拉国军队是在国父穆吉布拉赫曼领导的民族解放军和原巴基斯坦驻东孟加拉步枪队、东孟加拉联队以及巴军中孟加拉官兵的基础上组建起来的。孟武装力量由正规军……

  概况

  孟加拉国军队是在国父穆吉布·拉赫曼领导的“民族解放军”和原巴基斯坦驻东孟加拉步枪队、东孟加拉联队以及巴军中孟加拉官兵的基础上组建起来的。

  简史

  规模

  孟武装力量由正规军事力量和准军事力量构成,孟正规军事力量分为陆、海、空三个军种,军队参谋长为各军种最高行政长官和军事指挥官。孟准军事力量包括步枪队、乡村卫队、海岸警卫队、国家学员团和警察部队等。 目前孟军总兵力14万人,其中陆军12万人,海、空军各1万人。另有步枪队3.8万人、警察9万人。陆军参谋长为哈桑·马苏德·乔杜里中将,海军参谋长为沙赫·伊克波尔·穆吉塔巴少将,空军参谋长为法克鲁尔·阿扎姆少将。2003/2004年度军费为345.7亿塔卡,占政府非发展预算的10%。

  国防政策

  相关的国防立法,军队节日

  武装力量组成

  陆军

  海军

  空军

  辅助力量组成

  组织结构

  指挥体制

  总统是武装部队最高统帅,总理掌握军队实权。陆、海、空三军分立,实行志愿兵役制。

  国防教育结构

  其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