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尼泊尔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49: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历史上国王为武装力量统帅。国王通过王宫军事秘书处、皇家军队司令部、国防部指挥和管理军队。王宫军事秘书处是国王的军事参谋机构。皇家军队司令部是国王统帅军队的……

  概况

  历史上国王为武装力量统帅。国王通过王宫军事秘书处、皇家军队司令部、国防部指挥和管理军队。王宫军事秘书处是国王的军事参谋机构。皇家军队司令部是国王统帅军队的指挥机构,由陆军参谋长领导。不过从2009年开始,尼泊尔共产党(毛派)在大选中获胜,废除帝制,武装力量从此归国家所有。由陆军和准军事部队组成。实行志愿兵役制度。士兵服役期一般为15年。军官最高服役年限;将官60岁、校官55岁、尉官52岁。军官军衔分3等10级。将官分上将、中将、少将、准将,校官分为上校、中校、少校,尉官分上尉、中尉、少尉。

  军 费 比 例   年度 国内生产总值(亿美元) 军费开支(万美元) 军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百分比(%)   1990 30.2 3670 1.22   1991 27 2990 1.11

  1992 30 3510* 1.17

  1993 35 4100 1.92

  1994 40 4300 1.08

  1995 43 4400 1.02   1996 - 4400* -

  简史

  规模

  *表示国防预算

  总兵力:4.3万人(现役)。陆军4.3万人;准军事部队2.8万人。

  陆军武器装备:装甲车辆25辆;火炮95门以上;陆航飞机12架。

  国防政策

  相关的国防立法,军队节日

  武装力量组成

  陆军

  海军

  空军

  辅助力量组成

  组织结构

  指挥体制

  国防教育结构

  其他

  毛派游击队 尼泊尔廓尔喀部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