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印度尼西亚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49: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军队在印度尼西亚国家政权中占支配地位。为了建立支兵力精干、机构合理、具有高度机动和威慑能力,拥有现代化武器装备和专业人员的军队,印尼正在不断地增加军费开支……

  概况

  军队在印度尼西亚国家政权中占支配地位。为了建立—支兵力精干、机构合理、具有高度机动和威慑能力,拥有现代化武器装备和专业人员的军队,印尼正在不断地增加军费开支,购买大批先进武器装备,大力发展国内军工生产,加强部队训练,调整各级主官,实现军队领导的“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并密切同外国的军事合作,以提高部队的现代化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

  简史

  规模

  现役部队46.1万人(含17.7万国家警察)。

  预备役部队 40万人。

  准军事部队 国家警察17.7万人(现役)。海上警察1.2万人。民兵150万人。

  印尼海军东部舰队司令部驻泅水,西部舰队司令部驻雅加达。空军2个作战司令部分别负责东、西部空防任务。全国共有军事基地42处,其中空军基地26处(主要有雅加达、朱安达、乌绒潘当等),海军基地16处(主要有雅加达、丹绒槟榔、腊太港、乌绒潘当、勿老湾等)。

  驻外兵力

  驻克罗地亚、格鲁吉亚、伊拉克和科威特、塞拉利昂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共20人。

  外国驻军

  联合国驻东帝汶维和部队7905人,其中包括179名军事观察员和1262名文职人员。

  国防政策

  印尼国民军的职能是保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国家的海岸线和连接各岛屿的领空。其建军方针是:建设一支兵力精干,机构合理,具有高度机动和威慑力,拥有先进武器装备和专业人员的现代化军队。同时,印尼不断加强同东盟国家及美、澳大利亚等国的军事合作,提高整体防御能力,共同维护地区安全。

  印尼实行积极的“逐岛防御”战略,即建立以大岛为核心、以群岛为基地、内外兼顾、独立防卫与机动作战相结合的防御体系,独立保卫本岛领土、领海和维护社会治安。鉴于未来国防安全的主要威胁将来自海上,印尼重点加强濒临马六甲海峡、南海及印度洋等具有战略意义的前沿、边境重要海峡及偏远地区的防卫力量,形成以爪哇岛为中心、东西兼顾的战略布局。

  相关的国防立法,军队节日

  实行义务兵和志愿兵相结合的兵役制。义务兵服役期2年。军官最高服役年龄55岁。

  武装部队节9月5日

  武装力量组成

  陆军

  约23万人。编有1个战略后备部队司令部,11个军区司令部和1支特种部队。战略后备部队编有2个步兵师,3个步兵旅,3个空降旅,2个野战炮兵团,1个高炮团,2个装甲营,2个工程兵营。11个军区共编有2个步兵旅,65个步兵营,8个骑兵营,11个野战炮兵营,10个高炮营,8个工程兵营,1个混合航空兵中队,1个直升机中队。特种部队编有5个特种大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