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中越军队对比越南非解放军对手

2014-06-07 15:18: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近阶段中越海上对峙局势越来越紧张,而中越之间是否会爆发战争的几率骤然加大。那么中越之间真的有可能爆发战争吗?中越两国军事力量对比又是怎么呢?本文带您进入中越之间

  随着近阶段中越海上对峙局势越来越紧张,而中越之间是否会爆发战争的几率骤然加大。那么中越之间真的有可能爆发战争吗?中越两国军事力量对比又是怎么呢?本文带您进入中越之间的“暗战”。

  中越海空军实力对比

  如果中越爆发战争的话,其双方的海空军将会作为主力进行搏杀,所以两国的海空军的军事对比是很有意义的。

  越南方面

  1、越南空军实力。在没有制空权就没有战场主动权的今天,越南对自己空军自然不甘人后。越南空军目前装备了从俄罗斯购买了进行远程空战的12架苏-27Sk战斗机和可对海上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24架苏-30MK2战机,其编制大约3个飞行团。而在未来越南空军还将购买大量现金主力战机。不排除购买少量苏-34战斗攻击机和大量进口韩国F/A50轻型攻击机,来进行高低搭配。

  越南国土南北端相距1600公里,纵深最窄处仅50公里。这种缺乏战略保护纵深的地理特征决定如果开战越南空军可能连他自己的本身防护都成问题,仅仅凭借着20余架的第三代战斗机来实现自己控制南海的意图,显然暂时是不可能的。但是,未来在越南空军完成他所谓的现代化改装后,对中国南海的侵略性将会加剧。但是目前他依然只是一支以国土防空为主业防御性的战术性空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