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中俄军演内容曝光:日本彻底惊呆

2014-06-07 15:18: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国防部日前宣布,中俄两国海军将于今年4至5月举行海上联合军演。俄罗斯国防部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俄军方表示,这次演习代号‘海上合作-2012'。

  中俄海上军演内容曝光寓意不言自明

  中国国防部日前宣布,中俄两国海军将于今年4至5月举行海上联合军演。俄罗斯国防部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俄军方表示,这次演习代号‘海上合作-2012'。中俄海军共有20余艘舰艇参加。演习想定为“保护海上交通”。有媒体还报道说,俄海军将派出号称航母杀手的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参与演习。

  四月份参加中俄在黄海举行的大规模海上联合军演的俄罗斯舰艇编队会走那条航线到达演习区域呢?一,走日本海,穿朝鲜海峡到黄海。二,走西太平洋,穿宫古海峡到黄海。几个信息提示:1,俄舰艇编队旗舰是瓦良格号巡洋舰,其母港在哪?2,编队过日本海应该没问题,但过朝鲜海峡行不行呢?这都是美日异常关注的内容。

 

  

  国防部昨宣布,中俄海军将于4至5月间在黄海进行联合演习。据悉20多艘舰艇将参与演习,而且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将可能常态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日益凸显实质内容,外交上已频繁共进退,安全上若能形成准联盟,则可以形成以欧亚地区为核心的攻防纵深,共同有效遏制美国亚太扩张战略。

  中俄军事演习的这一地区是美国西太平洋战略的重点和核心,中俄在这一地区联合演习可以对美国形成一种牵制,犹如一把匕首顶在美国亚太战略的咽喉上。继中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两次重大合作之后,中俄此次海上军演再次向世界表明,两国的潜在军事联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