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俄罗斯冒死警告:这几个国家在准备对华开战

2014-06-07 15:18: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媒报道,中国在东部方向上同时面临几个严重的或明显或隐蔽的对手,一系列领土争端和动荡发源地则深化了这种局势。日本和韩国是美国的军事盟国,美国还和中国台湾...

  据俄罗斯媒报道,中国在东部方向上同时面临几个严重的或明显或隐蔽的对手,一系列领土争端和动荡发源地则深化了这种局势。日本和韩国是美国的军事盟国,美国还和中国台湾、菲律宾保持密切的军事联系。这些国家和地区与中国有着严重矛盾,实际上形成了反华第一岛链防线。

  中国特别严重的对手是日本。日本过去曾是亚太地区的领袖,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上半叶,日本曾经严重欺凌践踏中国,现在明显不准备把地区主导地位让给中国。两国之间的斗争实际上不可避免。

  如果美国将来丧失了现在的地位,推行孤立政策,将会使中日关系出现特别有趣的局面,特别是在中日紧张关系因钓鱼岛争端而再度升级的背景下。现在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互相反感已经达到顶峰。

  调查表明,93%的日本人反感中国,大约90%的中国人反感日本。目前日本武装力量在物质层面和人员训练上优于中国军队。解放军所有新型军事系统,多数是俄罗斯和西方仿制品,没有经过实战检验。

  中国军队训练水平同样令人质疑。但是随着中国军队质量和数量的快速增长,很快可能使局势向着对中国有利的方向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届时中国可能会在钓鱼岛问题上占据上风。

  菲律宾会向中国开战吗?有人斥之为这是天方夜谭。但是,据报道,菲律宾的确有同中国开战的准备,据说,在前几天菲律宾总统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有这样精彩的对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