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普京频繁讨好中国 竟藏巨大阴谋

2014-06-07 15:18: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反击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的挑衅行为,乌克兰临时政府威胁称:将叫停对俄罗斯的一切军备供应,防止俄罗斯利用乌克兰制造的武器对付乌克兰。事实上俄罗斯大多数攻击……

  为反击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的挑衅行为,乌克兰临时政府威胁称:将叫停对俄罗斯的一切军备供应,防止俄罗斯利用乌克兰制造的武器对付乌克兰。

  事实上俄罗斯大多数攻击直升机采用的是乌克兰工厂生产的引擎;俄罗斯战斗机上携带的空对空导弹近半是乌克兰生产的;俄罗斯飞机和军舰所使用的大批引擎都是乌克兰生产的。

  一旦乌克兰暂停对俄罗斯的一切军备供应,将对俄罗斯的军事能力造成严重损害,格鲁吉亚战争已经暴露出了俄罗斯在军事战备方面的严重缺陷。

  若此时乌克兰断供对俄罗斯武器配件,莫斯科将为俄军事现代化的行动付出高昂的代价,因此俄罗斯必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否则,俄罗斯武器将面临趴窝的困境。

  与此同时,乌临时政府也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反制裁,4月12日宣布将暂停向俄罗斯支付进口天然气费用,直至双方就气价达成一致为止。

  面对乌克兰临时政府在军事和经济上的制裁,普京一方面下令采取应急措施以应对乌克兰进口军用元件可能被突然切断的状况,并承诺将设法为此筹措经费。

  另一方面在成功并吞克里米亚之后,莫斯科并没有停止肢解乌克兰的行动,而是将目光投向乌东部亲俄的重工业基地,策划或者支持乌东部地区公投效仿克里米亚,以便将乌克兰重工业基地纳入莫斯科囊中,维持俄罗斯军备原件的供应。

  在经济能源合作问题上,俄罗斯一改往日强硬的态度,10年来首次愿意降价对华供气,并与中国接近达成天然气供应协议,以弥补乌克兰或者欧美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截至4月13日晚笔者发稿时,亲俄武装已经占领乌东部5个城市政府建筑,与此同时,乌临时政府展开在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的清场行动,调动全国安全力量启动“反恐怖主义行动”,打击亲俄武装势力,制止东部亲俄地区效仿克里米亚,维持乌临时政府对东部重工业基地的控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