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国人大惊!中国又要失去一老盟友投向俄罗斯

2014-06-07 15:17: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中北关系日益疏远,朝鲜最近开始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29日报道称,朝鲜和俄罗斯决定讨论俄罗斯企业入驻开城工业园区的问题。

  随着中北关系日益疏远,朝鲜最近开始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29日报道称,朝鲜和俄罗斯决定讨论俄罗斯企业入驻开城工业园区的问题。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哈卢施卡最近访问朝鲜,与朝鲜讨论了具有上述内容的贸易扩大方案并就部分内容达成协议。据悉,双方讨论了为进军朝鲜的俄企改善创业环境并提供法律上的投资保障,以及面向前往朝鲜的俄罗斯企业家签发多次有效签证等问题。

  据说,双方还讨论了朝鲜罗津港的开发、矿山现代化、重建发电站、韩半岛铁路和西伯利亚大铁路的连接、俄罗斯输气管道经由朝鲜等问题。据悉,北俄两国就到2020年使贸易规模扩大到10亿美元达成了协议。

  据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司(KOTRA)透露,朝鲜最近从俄罗斯进口大量港口装卸重装备和建筑设备。

  北俄之间的政治关系也在加强。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局书记金永日24日接见了以俄罗斯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席、党中央书记卡兹别科?泰萨耶夫为团长的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代表团,并表示:“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进入更高的层次。”

国人大惊!中国又要失去一老盟友投向俄罗斯

  朝鲜官方媒体朝鲜中央电视台连日来不断播放俄罗斯音乐,积极营造亲俄氛围。俄罗斯众议院小组委员会最近通过了豁免朝鲜过去欠下的90%债务的议案。

  韩国统一研究院朝鲜研究中心主任朴泂重指出:“北俄改善关系是因为两国政治、经济利害关系吻合。北俄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合作今后还会进一步扩大。”

  伊朗与中国的关系,原本就是“战员加同志”。针对美国的中亚战略和全球战略对中国的合围之势,中国早就开始了所谓的亚非拉“突围”战略。这个战略包括了经济,军事,政治等多方面的战略合作。

  而目前在整个亚洲范围内,中国可以说无孔不入的!他不断渗入参与在亚洲发生的几乎所有事件。这是集中体现中国在亚洲大国地位的特征。

  针对以往中国采取对日“先期礼让,中期求和,后期闭口”的政策和这种政策在国际和国内遭到的广泛批评和置疑,中国新任领导人,迅速调整了中国的整体外交态势

  首先,就是对日关系上,采取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做法,改温和为针锋相对!中国在这个期间创造了几个首次。首次增兵东海,首次“越界”巡逻。首次大规模部署沿海导弹部队。首次撤出派驻日本大使等等。导致日本在面对台湾香港的钓“民间舰队”竟然手足无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