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揭秘越南蛙人部队:曾炸沉美国航母

2014-06-07 11:48: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韩16日开始了在黄海的联合军演,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据说有可能参加下一步的演习。作为美国力量的最直接体现,航母在重要时刻总让人体会到美国的力量和霸气。然而,航母是移动...

  美韩16日开始了在黄海的联合军演,“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据说有可能参加下一步的演习。作为美国力量的最直接体现,航母在重要时刻总让人体会到美国的力量和霸气。然而,“航母是移动的棺材”的论调,已经出现了几十年,历史上,虽然不乏航母被击沉的案例,但最传奇的,莫过于越战时期越共游击队的蛙人炸沉一艘美国航母的行动。

  越共游击队瞄上美航母

  二战结束后,法国为恢复殖民统治,在英国支持下重返印度支那,与胡志明领导的越南临时政府发生冲突。战争持续到1954年,交战各方签署日内瓦协议,确定越南南北方以北纬17度线暂时分治,统一国家的选举则在1956年举行。但由于美国支持在1955年南越政变后上台的吴庭艳,全国大选的条款美国和南越都没有签署。到了1959年,北越决定用武力统一越南,派出大量军事人员前往南越。1960年,南越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又称越共)成立,1961年,它将南方的各种武装力量统一,组成了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

  同年5月,美国总统肯尼迪下令美军特种部队进驻越南,随着战争的不断升级,美国不断加大在越南的驻军。但由于当时的北越几乎没有海军,所以,美国海军的负担很轻,主要是配合陆上作战,其中一项任务就是运送大量武器和装备到前线。于是,包括“卡德”号航母在内的美国第七舰队许多舰只,纷纷改头换面成了运输舰,往返于基地和越南西贡附近的芽庄港。

  尽管越南南方民族阵线是由北越支持成立,但在名义以及组织上是独立的,且被许多国家承认。在战争前期,力量弱小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游击队(简称越共游击队)多采用非正规战术,以夜袭、地道战、埋设地雷等方式打击美军和南越伪军。逐渐地,被高度保护的“卡德”号进入了越共游击队的视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