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越南5天内171次冲撞我国船只

2014-06-07 11:47: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和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勇就中方在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南海域钻探作业举行吹风会,要求越方停止对中方企业作业进行任何形式...

  昨天,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和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勇就中方在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南海域钻探作业举行吹风会,要求越方停止对中方企业作业进行任何形式的干扰,并阐述了中方的立场。

  越南蛙人释放障碍物

  中方表示,5月2日以来,越南对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西沙群岛海域开展的正常钻探活动进行强力干扰,中方深感意外和震惊。

  易先良说,从5月3日到7日短短5天内,越南已经派出35艘各类船只对中方船只进行了171次主动的冲撞。中方在现场的只有公务船和作业的民船,也就是民用船只。而越南方面出动的船只中包括了多艘武装船。在冲撞过程中,中方公务船在距中方船只5米远的地方发现了越方派出的潜水蛙人,越方还在水中释放了大量渔网和大型障碍物。这对中国船舶设施和人员构成了安全威胁,也对正常的航行安全构成了威胁。

  中国并未派出军舰

  易先良说,中国并没有军舰在这个海域。他强调,是越方主动到这个海域来进行挑衅和滋事,对中方的正常作业甚至对中方人员的人身安全构成了威胁。中方采取派出公务船的措施都是保持着低调克制。

  中方说,西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不存在任何争议。中国企业在中国西沙群岛海域的作业完全是中国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范围内的事。越方对中国企业的正常活动进行干扰,严重侵犯中国的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严重影响正常的生产作业秩序和中方作业平台的安全,对中越关系也带来了完全不必要的困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