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北大将面向全球招收100名“中国学”硕士

2014-06-07 11:47: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大将开始面向海内外2015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招收中国学硕士,首批100名学生将在明年9月进入北大燕京学堂学习。 昨日,北大燕京学堂项目启动仪式上,北大常务副校长刘伟教授透露...

  北大将开始面向海内外2015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招收“中国学”硕士,首批100名学生将在明年9月进入北大燕京学堂学习。

  昨日,北大“燕京学堂”项目启动仪式上,北大常务副校长刘伟教授透露上述信息。他同时担任北大燕京学堂院长。

  刘伟介绍,燕京学堂将选址在曾引发破坏文物争议的静园草坪、静园六院区域,但“学校对文物价值是倍感珍惜的,不会对静园文物造成任何损害。”

  “中国学”硕士项目为一年制

  刘伟表示,燕京学堂首创“中国学”学科,将围绕学科内涵建设为教学、科研、智库三位一体的办学机构。教学方面,将开设一年制“中国学”硕士项目,招收全球各地一流高校具有高尚道德品质、突出本科学业成绩、丰富课外活动经历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燕京学堂共有“哲学与宗教”、“历史与考古”、“文学与文化”、“经济与管理”、“法律与社会”、“公共政策与国际关系”等6个方向课程体系,可供学生选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