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巴西再出乱 警察误杀贫民窟职业舞者引暴动

2014-06-07 11:46: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2014年4月24日,巴西里约热内卢科帕卡瓦纳旅游区一处贫民窟,因该区职业舞者、红人道格拉斯-佩雷拉(Douglas Pereira)遭警察误杀身亡,引发整个贫民窟暴动...

  当地时间2014年4月24日,巴西里约热内卢科帕卡瓦纳旅游区一处贫民窟,因该区职业舞者、红人道格拉斯-佩雷拉(Douglas Pereira)遭警察误杀身亡,引发整个贫民窟暴动,并最终导致一名示威者死亡。

  据法国《费加罗报》当地时间2014年4月23日报道,继一位职业舞者被警察误杀之后,巴西里约热内卢科帕卡瓦纳旅游区一处贫民窟发生数起暴力冲突。目前,这位舞者当时遇害的情形仍不明朗。这名职业舞者名为道格拉斯-佩雷拉(Douglas Pereira),以简称“DG”出名,是Pavao-Pavaozinho贫民区的红人。25岁的他生前在巴西最大的环球电视台TVGLOBO一档热播节目中做舞蹈演员。事发当天,佩雷拉专程前往科帕卡瓦纳区贫民窟看望自己4岁大的小女儿。22日下午临近17时30分,当地传出佩雷拉死亡的消息,立刻激起整个贫民窟居民的强烈愤慨。骚乱最终以一名示威者的死亡而告终。报道称,事发当时的情况究竟如何,目前依然迷雾重重。据其家人描述,佩雷拉出门时不巧正赶上警察与毒贩交火,于是准备翻墙躲到临近的托儿所,但社区维和警察所治安部队却误以为他是贩毒团伙成员,这一错误认识导致了佩雷拉的死亡。不过,警方发布简报称,事故现场尸检报告显示佩雷拉身上的伤口与摔伤致死的情况类似。但其母亲坚称,自己在事发12小时后看到儿子遗体时,发现他浑身遍布伤口,且处于防卫姿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