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戈尔巴乔夫:愿配合对苏联解体立案调查

2014-06-07 11:46: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新网10日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院收到国家杜马议员有关对苏联解体原因及苏联前总统所起作用进行调查的申请,戈尔巴乔夫称愿意配合总检察院调查。

  据俄新网10日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院收到国家杜马议员有关对苏联解体原因及苏联前总统所起作用进行调查的申请,戈尔巴乔夫称愿意配合总检察院调查。

  周四(10日)据悉,俄国家杜马议员们请求俄总检察长柴卡就苏联解体对相关人士进行刑事立案,包括当时管理国家的戈尔巴乔夫。据其中一名议员费多罗夫向俄新社表示,申请是在当前乌克兰局势的大背景下,因为必须对境外组织的国家政变确定机制而提出的。

  戈尔巴乔夫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表示,“如果检察院认真对待此事,我愿意配合检察院。给议员们一个答复。应该召集当时投票批准《别洛韦日协议》的所有杜马议员,以及协议的所有各方。一切都很清楚,不需要调查,直接做出决定,上车送到马加丹州的集中营”。

  他在回答议员们为什么会针对这一事件时回答道,“俄罗斯的所有问题都解决了,不存在问题了,于是都可以做这件事”。

  俄罗斯社会院成员斯瓦尼泽认为,不知何因对一个十分年长的人进行刑事立案很愚蠢。他补充道,“好吧,就让我们对1917年俄罗斯帝国的瓦解刑事立案,但该事件的人士都不在了”。

  戈尔巴乔夫系第一任也是最后一任苏联总统。1991年12月苏联11个加盟共和国元首签署《别洛韦日协议》及该协议备忘录《阿拉木图宣言》后,戈尔巴乔夫辞去总统职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